都是啥乱七八糟的

我萌的cp最甜

【喻黄】共枕之交(END)

海月虚空:

·之前那篇瞎胡搞的后续


·其实起这么个名字本来是想开个小车的,写着写着想开什么车啊,就这样就好了QAQ


·呜呜呜我西皮那么棒,他们那么好他们是最棒的呜呜呜呜呜【今天的CP脑也在暴风嚎哭




那个采访持续了整个早晨加上午的时间,一直到过了中午喻文州和黄少天才回到蓝雨俱乐部的队员宿舍。


眼下已经是夏休期,宿舍楼里空荡荡的一片安静,黄少天一边跟在喻文州身边爬楼梯一边拿着手机翻外卖,翻着翻着忽然间又想起来抱怨:“我说你今天卖我怎么卖得那么顺口啊?”


“嗯?”喻文州看向他笑一下,“我卖你什么了?”


“你……”本来是想好了一大堆话想说的,可是都等到临了要出口才发现语塞。喻文州是卖他了,但是卖得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于是就算有再多的话也总有些轻飘飘地站不住脚。黄少天瞪他一眼,却在迎上喻文州的眼睛的时候又忍不住笑。


“你现在啊——”他故意拉长了声音,“啧啧,我怎么觉得还是你训练营的时候比较可爱。”


“彼此彼此。”喻文州在队长宿舍门前站定,摸出钥匙开门。


“我也觉得你那时候比较可爱。”


 


不过说起什么可爱不可爱那都是过去的事了,之前他们到底各自气鼓鼓地扔了多少份带回宿舍却只能变回单人的双人餐(还不能丢在宿舍里的垃圾桶)这种事——当然也谁都不想提。现在想来,那个尴尬的暴雨夜似乎只是一条路上的一道门,走来的路弯折盘曲,可过了门槛四下里望,就都是春风,都是绿意。


他们的关系从那之后的放晴开始真正地缓和——又或者说,外面的那层壳子,终于一刺就破,哗啦啦地露出来里面那些最真挚的东西。


他们一起出道,一起撑起蓝雨,一起拿了冠军,又一起进了国家队,一起拿了个世界冠军。


这么多年下来积攒了太多太多的一起,甚至包括往后的人生也不例外。


喻文州至今仍然记得那个夏日夜晚,包括他在内的所有人都太高兴了,失眠简直是理所当然。


黄少天半夜十二点抱着零食敲响他宿舍的门,美其名曰找他唠嗑放松神经,但其实他们之间有什么可聊的?认识那么久了,每年的大部分时间都是一起过的,就算分开的那段时日QQ短信什么的也没停过,赛场上彼此交托,赛场下推心置腹,一个人说了半句话另外那个人就知道剩下的半句(或者很多个半句)是要说什么,这就让特地的“聊天”变得有点不知所措的微妙又或者正式。


但是人上门了也不能把他退出去,而且喻文州也很想见他。


他们两个人坐在喻文州的桌子旁边,黄少天跟他说他宿舍里剩的零食太多,再不吃完夏休期回来估计就都要浪费了。


喻文州说嗯,然后又说,我说过很多次让你不要一次买那么多。


黄少天挑了挑眉不说话,然后忽然又说,队长你的冠军戒指呢我看看。


喻文州有些疑惑地看他一眼,不过还是从抽屉里拿出来,递到黄少天跟前。


在还没来得及察觉到自己是在进行递戒指这个在很多地方都有很特殊的意义的行为之前,蓝雨战队沉稳机敏的队长已经因为这个行为感到了一丝甜蜜的紧张。


他本来就是想给他的——就好像少年的时候很多次他都很想和黄少天分享他从论坛下到的荣耀视频、或者他从外面带回来的一些零食一样。


但他也仍旧一如少年时那般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这件事情太重大了,少年时他交托给黄少天并同时收到回馈的是他们两个人的梦想,但如今他想交托出去、并且也迫不及待地想同黄少天要求的,可能是更加深远、更加漫长的东西。


——他们两个人的未来。


黄少天接过去的时候,他看见那个人的眸子里掠过一道光。


太快了,来不及分辨里面的情绪。


“哎队长。”黄少天忽然间又开口了,“我记得还有两包雪梅来着好像忘拿过来了……在我桌上懒得动了你去帮我拿呗?”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黄少天笑得一脸狡黠。


他实在没办法,又多瞪了他一眼(这也是训练营的后遗症)之后站起身来。


黄少天宿舍的门没关,喻文州想回去是不是要再和他说一下就算是现在宿舍楼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也不能这么大咧咧。他推门进了那间进过不知道多少次的宿舍,一眼就看见那两包雪梅堂而皇之地摆在黄少天的鼠标旁边——生怕人看不见似的。


他皱了皱眉,拿了零食出门的时候没忘记带上门。


回到宿舍的时候黄少天已经拆了一包薯片啃,装戒指的丝绒盒子放在一边。


喻文州把雪梅放在桌上的零食山上,习惯性地念了他两句你小心之后的代言要魔鬼减肥,然后又问:“看完了。”


“嗯看完了。”黄少天满嘴塞着薯片,“没什么不一样啊。”


喻文州想说都是同一个冠军同一枚戒指,有什么不一样才奇怪。拿起盒子想收起来的时候,却又福至心灵地觉得有什么不对。


他又看了黄少天一眼,随手打开了盒子。


就好像黄少天刚才说的那样,戒指还是戒指,没什么不一样——但喻文州很敏感地察觉到了身边咔嚓咔嚓嚼着薯片的那个曾经紧绷一瞬、而后便又放松下来的呼吸。


他转了转那个圆环,原本埋在戒垫里的、里圈刻着字的那部分露了出来。


——荣耀职业联赛第六赛季 蓝雨战队 黄少天。


“这是我的。”他发了一秒钟的呆,抬起头看戒指上刻着的那个名字的主人。


“嗯。”黄少天仍然抱着薯片坦然地直视他,眸子里的光和两年之前他们出道的那个夜晚一模一样。


“哦。”喻文州应了一声,拉开抽屉把盒子收回原味。


然后他抽走了黄少天手里的薯片,按着他的肩头吻上了他的嘴唇。


 


“其实又买了两个人份?”嘴唇分开的时候喻文州才低笑着问。


“你不是有时候会过来嘛我就顺便帮你带一份啊!结果你都不怎么来。”黄少天还有点喘,想抱怨却不知道为什么,又不由自主地放低了的声音。


“你真是……还和以前一样。”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拇指抚摸过他的嘴唇。


“不要说得好像你变了一样。”蓝雨的王牌伶牙俐齿地回嘴,忽然又皱起眉来。


“再来。”


他这么说着就又凑过去吻喻文州,带着点颐指气使得快要飞起来的喜悦。


谁变了呢,谁都变了。


但他们两个人在彼此的眼睛里都还一如当年——他们认识太久了,一起度过的时间也太久了,那些年月与时光几乎是在彼此身上同时刻下印痕,就好像那些课堂上曾经念得头昏脑胀的定律所说,同时维持同样运动的物体以彼此为参考系时,就成了相对静止。


所以到底喻文州在黄少天眼中还是那个喻文州,黄少天在喻文州眼中也还是那个黄少天。


这世界上最美妙、也是最安稳、最娓娓动人的恒常。


 


“所以这个也给你咯。”黄少天先回了自己的宿舍,不多时又回来,摸了他自己的那个戒指盒子递给喻文州。


喻文州接过来,也把自己的还给他。


这是第三枚了。


他们所有的荣耀与辉光,终究都镌刻了彼此名姓。


说起来十分浪漫,但是对于当事人来说,也就可能是和喜欢的那个人度过一辈子那么简单。


 


外卖送来得不算慢,等到配着最近新出的美剧吃过又收拾好包装袋,黄少天掩口打了个哈欠。


昨天晚上睡得晚,今天早晨一早去做访谈,再加之紧绷了一个赛季的神经终于进入了调适放松期,而且——这里是喻文州的房间,他正被那个人的气息所包围。


他干脆就蹬掉鞋子滚到了喻文州的床上,脸埋在枕头里口齿不清地嘟囔。


“睡会儿。”


喻文州应了一声,他安静了半分钟不到又说,“太亮了你拉个窗帘也陪我躺会儿呗。”


屋子里的光暗下来了,外面仍然明亮的日光透过深浅蓝的窗帘,屋子里一片柔和。


“我看你这几年洁癖是好了。”喻文州躺到他身边的时候打趣他:“穿着外出服就往床上打滚。”


“那当然是因为不是我的床啊。”黄少天抱住他的颈子答得飞快,忽然又说:“而且也无所谓吧那之后是好了点毕竟……”


“下限这种东西,突破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了很容易的嘛。”他说着,去吻喻文州的嘴唇:“就好像那时候、我就能开始跟你正常讲话……”


“原来我是下限啊?”喻文州回应着他的啄吻,手指从他的T恤下摆探上去,顺着脊骨抚摸黄少天瘦削的脊背,声音也不由得低柔几分:“困了就别闹,睡一会儿。”


“不行我忽然觉得又有点洁癖。”黄少天的手也不安分,声音压得低低的:“不然还是脱了吧。”


喻文州从善如流,按着他的颈子吻得更深。


 


那个下午终究还是在火热的温存与缠绵中过去了,临近傍晚的时候,喻文州比黄少天先醒来,对方还脸半埋在他肩上睡得正香。


手指被黄少天握住了,感觉有点像十岁之前经常玩的勾勾手,他有点想笑,又有点怕吵醒他。


也许是因为今天说起过去,他忽然又想起来出道之前那些没日没夜的训练里,黄少天困极了趴在桌上睡着的样子。


他那时候一时好奇曾认真看过,所以到现在也还记得那时候黄少天的眉目,明亮跳脱的人安静下来,像是翱翔天际的鹰鸟舒适地收拢了翅膀。


到现在这么多年过去,除了他趴着的从坚硬的电脑桌变成自己的肩膀,别的也真的没什么差别。


许多年前的暴雨夜,许多年后的午后日光。


那些别扭的、温存的、无可挽回却又只能孤注一掷的言语与心事。


盘旋的白昼和静止的黑夜。


喜欢你之前与喜欢你之后的无数年节。


现在回忆起过去是这个样子,几十年、一百年后回忆起过去也是这个样子。


因为你就始终与我在这儿。


——我眼中的你,永如星辰恒常。


 


 


+END+



评论

热度(200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